close

從一開始讀他們的駕駛手冊至筆試,歷經1次路考的失敗經驗,4個禮拜後~

終於拿到了生平第一張美國駕照!

 

那薄薄一本52頁的駕駛手冊,我都是趁在廁所嗯嗯的時候給它讀了2、3遍,可別小看這52頁,裡面可是教導你正確開車的必要知識!裡面一些小tips像是怎麼路邊停車(在台灣我只學會在駕訓班路邊停車,實際的停車經驗都是後天練習的。)還有在上坡or 下坡停車時,你的方向盤該打向哪一方,使你的車子萬一煞車失靈時不致於造成其它用路人的阻礙,告知正確3段式迴轉等塑,不過說到底,實際上路練習的經驗真的是很重要。

話說到10/24筆試這天,整個題目只有25題而你只能錯5題,不然就要謝謝歡迎再考一次,其實聽了一些這邊朋友的經驗,他們有些覺得筆試內容很tricky,我是覺得有一點,可能有些很模稜兩可的答案可以選,但正確的答案只有1個!我記得我錯的一題是你在速限45miles的路上行駛準備要左轉,請問你在距離多少哩前該打方向燈? 答案好像是20哩,我選了30哩哈哈哈~我對mile和km換算還不是很熟悉吶.....總之,我一共錯了2題,順利通過了這個簡單的筆試。之後和對方約隔個禮拜一早上路考。

 


登登登~第一次路考前,我還上youtube看了好多加州的路考常犯錯誤tips影片,像是你切換車道的時候,你還要很做作的把頭往你要切的車道方向去看死角,或是看到stop sign要完全把車停住後注意左右來車,若是這個stop sign插得位置比較前面,你得先停住後再緩慢向前開直到可以確認來車狀況時再停住一次,確認無來車後才能直行或左右轉至你要前往的路上。另外還有一個就是除了有特別規定禁止紅燈右轉外,在這邊遇到紅燈是可以右轉的,但你還是得先停下來確認左方來車後再行右轉,這些情況我都在我的腦海演練數百遍!!!

最後來到了路考這天,上了車後,主考官先是和你確認車子能正常運作,像是要你打方向燈、踩煞車還有雨刷及大燈。確認後,主考官就和我說了行前宣言,說她不會叫我去做違規的事,也不會設陷(trick me),只要按照她的指示該往哪走,看到stop sign 就要停住,不能緩慢前行,之後問我有什麼疑問,我說no,路考就開始了!

第①個指示: 開出停車場後左轉。(結果我不小心打了右轉的方向燈,超糗的,馬上說不好意思我的英文不是很好 囧'oz_)
第②個指示: 下個路口請右轉。
第③個指示:下個路口請右轉。(右轉後,因為這條路以我的記憶來說是速限35,我就馬上加速,結果看到一速限的sign寫25!!! ⊙▽⊙!!!!怎麼會這樣!!當下儘快將速度調回來) 
第④個指示:下個路口請左轉。(首先他們中間有個車道是專門給左轉的車用的,所以我方向燈打了切進去外加做作的往左後方看。)
接下來有個指示是他要我在一個路口左轉,但我把intersection以為是十字路口,誰知他要我轉的是個旁門小徑,想當然我就來不及切到左轉的車道,但我太緊張就在那個專門給轉彎的車道上就給它這樣開到下個路口再左轉,唉,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被flunk掉的決心惹qq

最後回到了停車場,停好車後,她就說:你沒有通過這次的考試,首先你超速(這個我已經知道了qq 嗚嗚,沒想到還是讓她發現到),再來妳花太多時間再猶豫,像剛剛的stop sign妳可以先左轉的,但是你等到你對向來車先停再轉,這樣是不對的,你得先讓他直行才能左轉,另外還有一個路口沒有stop sign,你可以不用停下來的(我只是想小心一點嘛qq) blablabla~所以我就是沒通過這次的考試,哎~只好預約下次的了。其實內心沒有很沮喪,對路況不熟悉加上開著這麼大台的皮卡(Pickup Truck),總之就是還是要多練習就對了。

 


 經過了2個禮拜,再次預約了路考時間,這次主考官還是和上次那個一樣(小鎮嘛,沒什麼多餘的人力 :p),雖然覺得她只是在做好她的工作擺出晚娘臉,但嚇不倒我的,我抱著平常心的打算上陣,這次她換了一個路線,沒想到對我來說還真是輕而易舉呀~都是在住宅區內開的路,速限只要低於25內就可以了,所以一路上我都很小心的開,繞了一大圈後回到了停車場,停好車後,她就說了: You did pass the exam, 但我還是有一些小錯誤,像是要左轉切入單行道時,應該要轉進左側車道而不是右側的,可能我太心急想要開回在右側的停車場了以致於忘了應該要先切到左側才對,不過要是在台灣開車,誰管你這麼多啊啊啊啊啊,老娘就是要到俺想要到的地方就是惹!哪來那麼多毛規定.....anyway,第2次的路考就pass了實在是令人開心~~原本以為要像文哥一樣要11次才會成功的說>w<....其實也沒有那麼難嘛!哈哈哈~ 不過在這個小鎮沒有考路邊停車也是很正常的,因為大部份的停車格都是斜插進去的,根本就沒有那個需要去考平行停車,平行停車的車格還要找才會有,就算有也不見得有車位,所以可能因為這樣就省去考平行停車這一項吧~不然應該狠多人都會敗在這一關,畢竟這是比較技術上需要多加練習的。

 

 

呼,接下來可個2個禮拜內就會收到我正式的駕照囉!還有呀~通過後,就要讓他們現場照相,我特地化了個淡妝,粘了假睫毛,結果拍出來的照片實在是認不出來是我!!!.................希望5年效期到後要換照時可以再照一次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駕照 美國
    全站熱搜

    Cheer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